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多彩绿园】: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 | 长春绿园区纪委监委紧跟部署抓监督 查找问题促落实

2021-01-14 10:18     中国发展网

“疫情就是命令,区纪委监委要坚决扛起监督的政治责任,做到区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1月11日,长春市绿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冠夫在对蓉桥壹号C区和大禹华邦B区现场督导时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114101533

孙冠夫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落实区委提出的防控工作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出问题,督促整改;12个监督检查组要继续深入一线,围绕区委“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情况真督细查严管;要发扬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克服困难,担起监督检查的政治责任;要密切配合,加强自我防护。

微信图片_20210114101545

区纪委监委紧跟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聚焦“保落实”进行监督,立足“帮促推”开展工作,确保区委中心工作落到位。区委疫情工作部署会后,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议,对监督检查的重点、难点深入分析,周密部署。一是成立工作组。成立12个监督检查工作组,分赴全区7个街道、3个镇、开发区及行业管理部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组深入社区、企业、商超、诊所、药店、宾馆、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详细检查扫码测温、人员排查登记、防控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落实情况。二是实行日通报制度。每天下午2点,各监督检查组汇报监督检查情况,对反馈的问题分类整理、分析研判。对共性问题及时上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个性问题通报给问题单位,提出整改建议,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巡查督导。区纪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督促、指导各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分组深入镇街、开发区和行管部门,巡查和督导监督检查工作,促进监督检查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