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曾口镇多举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2021-01-19 07:14     中国发展网

近期,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三举措确保村两委的换届选举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下足选前功夫。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统筹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组建9个工作指导监督组,做到人人有责任,村村全覆盖。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悬挂横幅标语40余幅,发放《致党员群众的一封信》《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不准”“十严禁”》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利用“村村响”、坝坝会,组织驻村干部、村社干部走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召开2次专题培训会,讲解时间安排、职数设置、选人条件、选民登记等操作实务,组织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为依法依规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严格程序步骤。一是规范操作流程。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结合《2020年巴州区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指导手册》,捋顺换届程序步骤。二是加强工作指导。综合组每周下发任务清单和汇总资料参考,要求镇指导组指导严格按时间节点村(社区)完成相应任务;二是加强督查检查。配合区换届选举督查组,不定期对各村(社区)进行督查,将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给相应工作组组长,督促整改到位。

抓住重点关键。一是强化分析研判。镇工作指导组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村情民意,强化分析研判,注重女干部培养,力争实现村“两委”班子年龄、学历“一降一升”。二是严格人选标准。结合镇情实际,增设“届期内所涉财务、账务清理和审计未完结的不得提名为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这一条件,从严把关候选人资格审查和廉政审查关口,防止“带病”参选。三是严把换届纪律。对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谈心谈话,加强法纪法治教育,严禁出现拉票贿选现象,并向社会公布24小时值班举报电话,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换届选举氛围。(冯琳)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