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多彩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 | 同心街道博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2021-01-19 10:29     中国发展网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长春市绿园区同心街道博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小区居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者为先锋、社区为核心、物业为保障,全体动员、全面投入、全力奋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10119102653

当好守门员。志愿者们自愿成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替群众把疫情关在“门”外。他们积极配合社区落实人员进出管理流程,利用熟悉社区环境的便利条件,共同开展电话走访工作,及时掌握社区居民动态信息,劝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同时,通过走访入户的方式帮助社区排查重点人群,及时掌握重点人员信息。

当好宣传员。为进一步向居民普及防疫健康知识,志愿者们纷纷行动开展宣传工作。社区居民侯世杰与老党员孙志满二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任了两栋楼楼栋长的职务,做好在家隔离居民的宣传教育和信息登记工作。社区居民志愿者崔修颖在疫情发生后,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天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及科学防疫的知识转发到小区微信群,并在小区门口、楼道内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呼吁大家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她还实地走访辖区内企业商户,向他们发放宣传单页,开展疫情宣教活动,协助并督促企业使用“码上行动”,指导企业对经营场所和办公场所开展定期消杀。

当好服务员。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需求,志愿者们主动承担起服务员职责,为居民采购蔬菜、鸡蛋、纸巾、洗手液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居民家门口。他们还及时回收各单元生活垃圾、进行楼道消毒,以保障其他居民正常生活。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