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绩效衡阳·请您阅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 便民惠企广受好评

2021-01-19 11:02     中国衡阳新闻网

近日,衡阳市委、市政府绩效办启动了2020年度绩效公众评估,很多热心市民在踊跃参与的同时积极留言,其中,不少市民提到自己买房享受到了住房契税补贴,纷纷点赞。1月18日,记者来到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20210118215612980

“我今年购买了一套房子,没想到还有补贴拿,政府的政策实在好,我们全家都很高兴!”市民邱先生高兴地谈到。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购房补贴受理窗口前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不少市民争先恐后过来办理购房补贴相关手续。

据衡阳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列忠介绍,2020年,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迅速启动购房补贴受理事宜,开展“一窗式”精准服务,落实惠民政策。截止12月31日,已累计落实受理购房补贴申请34235套,精准发放补贴资金达2.51亿元。

“疫情对房产市场的冲击确实严峻,能够缓交资金,我们做企业的资金压力小多了!”在政务中心3楼一名企业办事人正在办理项目资本金缓交,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

在严格监管房产市场的同时,为应对疫情,推动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创新推出“两缓交、三释放、一试行”升级版系列托市政策,积极推行差别化预售资金监管、提前解控项目资本金新政,试行预售资金保函新规,实行项目资本金和物业维修资金缓交政策,系列“组合拳”有效增加企业流动资金,全年累计为企业政策性新增提前释放各类监管资金达171亿元,有效纾缓企业资金困难,集聚市场活力,大力促进了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袁安 李洋杰)

【责编:晓麦】
原标题:绩效衡阳·请您阅卷: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模式 便民惠企广受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