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广汉人社成功为20余人追回11万余元被拖欠工资

2021-01-28 16:05     中国发展网

年关将近,为让农民工出力出汗不忧“薪”,欢欢喜喜过大年。广汉人社劳动监察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成功为26名务工人员追回拖欠工资11万余元!“能拿到这些工资,我们真是太高兴了!真心感谢广汉人社局、公安局的执法人员,为我们务工人员追回被欠的工资,让我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浓浓暖意。”在工资发放现场,领到工资款的务工人员满脸喜悦地说。

图片4

据了解广汉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接到王某某等人投诉广汉某公司拖欠工作期间的劳动报酬。

经调查,该单位现在总共拖欠了26名职工在工作期间的劳动报酬114026元,为了尽快追回职工被拖欠的劳动报酬,广汉市人社局派专人到该单位住所及唐某家中等方式查找唐某,但唐某拒不露面,不知所踪,电话也无法联系。

之后,广汉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负责人唐某下达限期改正指令,责令该单位负责人唐某限期支付拖欠的职工劳动报酬。期限过后,该单位负责人唐某无视法律法规,仍未按照指令要求支付拖欠的职工劳动报酬,其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广汉市人社局以负责人唐某的行为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图片5

公安机关接案后高度重视,经审核后立即立案侦查,积极追踪捕捉犯罪嫌疑人唐某的行踪,近期公安机关通过线索摸排走访得知犯罪嫌疑人唐某潜回老家金堂的消息,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得知犯罪嫌疑人唐某长期在金堂县一家网吧上网,但上网时间不定时,2021年1月5日治安大队会同开发区派出所办案民警,驱车前往金堂县一网咖,通过近三个多小时的蹲点,将前往网吧上网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之后立即加大审讯力度,犯罪嫌疑人唐某对拖欠员工工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通过政策攻心和法律宣传并与家属沟通,已将拖欠的26名员工的114026元工资如数全部追回,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办理取保候审。

图片6

广汉市人社局劳动监察股股长吴超告诉笔者:“开展根治欠薪行动以来,我们依托根治欠薪领导小组与主管部门进行协同,展开巡查工作,重点检查欠薪行业,指派专人对这些欠薪行业进行跟踪、处理,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此案也表示了该市根治欠薪工作的决心,对恶意欠薪行为实施零容忍,坚决依法打击!(王顺银)

温馨提示

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农民工朋友,如果自己的工资被拖欠,可以通过拨打四川德阳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电话(0838-5238562)来维护自身权益。希望每位农民工都能劳有所获,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