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乐山市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4-06 16: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中区委书记、乐山大佛景区党工委书记、苏稽新区党委书记周华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平、刘刚生,副主任朱学军、刘华东、向珂、曾国祥、王文波、潘德军出席会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乐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观看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和市中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听取了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下设的绿色发展工作委员会、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委员会、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区生态环境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经济信息化局依次汇报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国祥安排部署了固废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学军安排部署了水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平安排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及其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周华荣强调:要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把提高环境质量作为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幸福感的重点工作来抓。要靶向聚焦,精准发力,加快整改市中区存在的重点问题,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特别是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严格规范水产养殖及尾水排放,推进磨池河、泥溪河生态治理工程建设,做好施工扬尘防控、餐饮油烟治理、垃圾清理等工作。

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夯实部门主管责任,镇、街道属地责任,区生态环境局要切实履行好统一监管职责,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执法力度,要强化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问责力度,确保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中区关于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市中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乐山市市中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卓文彬)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