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德阳市举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6 15: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默哀悼念,鞠躬追思,敬献鲜花,向英烈献词,放飞和平鸽……4月2日上午,由德阳市政府主办,市退役军人局、市民政局承办,市龙井公墓协办的德阳市“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市龙井公墓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德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消防救援支队、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旌阳区退役军人局、德阳经开区社保局等单位干部职工、消防救援官兵、师生和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超越时空》铿锵厚重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默哀鞠躬,重温革命烈士事迹,用心倾听、用心感受这片红色土地上承载的厚重历史。志愿者代表向烈士献词,朗诵致敬英烈诗篇,引导社会各界缅怀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当象征着繁荣昌盛的和平鸽腾空飞起,对祖国的自豪与热爱、对英烈的追思与感恩、对未来的期望和信心,在每个人心中油然而生。当《思念曲》的小号声响起,大家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并依次敬献鲜花。最后,通过“文明祭扫”承诺签字,引导全市清明祭扫绿色文明。

罗毅在讲话中寄语,德阳的红色革命历史悠久,红色英烈浩气长存,英烈精神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希望全市人民缅怀追念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传承英烈精神,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篇布局之年,把感动与感恩转化为新长征的澎湃动力,奋力谱写德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统计,全市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以来,参与现场祭扫10609人次、线上祭扫17854人次,营造出人人争做红色文化传播者、红色基因传承者、红色事业奋斗者的浓厚氛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周敏)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