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清明寄哀思 缅怀慰忠魂

2021-04-06 15:57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为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节前夕,四川巴中市巴州区残疾人联合会全体干部职工到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  回忆峥嵘岁月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先烈纪念像园,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的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张琴秋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神情专注,一座座石碑,一个个名字,蕴藏的是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在感念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勇于牺牲伟大精神的同时,大家也深深地汲取了学习党史的精神动力。

 

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

站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成东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鲜花,大家依次将鲜花摆在纪念碑前寄托哀思。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深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默哀仪式结束后,区残联干部职工组成志愿小队对碑林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洁打扫。

用好榜样力量,逐梦奋斗征程

返回机关后,区残联全体干部在机关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缅怀革命先烈”座谈会。大家在会上踊跃发言,分享所思所感。

“此次活动激发了我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对真理的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和崇高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鲜勇章感慨地说道。

会上,其他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刘成东表示,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英勇牺牲的价值,不能忘记革命精神传承的力量,不能忘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艰辛。

会上,刘成东就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抓好工作作风,强化学习教育,制定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三要丰富学习形式,抓好学习效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与生活,入脑入心、立知立行;四要严明工作纪律,抓好监督考核,持续提升为残疾群众办实事的业务能力。(巴州区残联供稿)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