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宜春市袁州区粮食局加强疫情防控和清明期间安全工作

2021-04-06 15: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粮食局认真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期间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工作,努力维护粮食行业安全稳定,助力打造平安袁州。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将“两个安全”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行业安全平稳有序无事故。   

完善保粮措施,确保储粮安全。规范仓储管理,抓好日常粮情检测,按照《粮油仓储管理办法》《粮油储藏技术规范》等要求做好保粮工作。按照《江西省储粮化学药剂使用管理办法》规范管理使用化学药剂。坚持“谁储粮、谁负责”“谁坏粮谁担责”的原则,加强库存粮食监测,及时处置安全隐患。推广应用绿色科技储粮技术,探索储粮新途径,做好粮库智能化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保粮水平。   

加强安全防范、全面排查隐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检查粮温、虫害情况。强化火灾隐患防控管理,设立防火、禁烟警戒线,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全力维护库区消防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全面排查涉粮企业,层层落实安全责任人,及时维修和更换老旧设备及配件,不断提升行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目前全区粮情稳定、达到“一符四无”。   

重视值班值守,保障信息畅通。加强清明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制度,相关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责任明确、纪律严明,不漏岗不错位。加强事故灾情信息核实、上报,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力争做到值守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和零疏漏。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工作手册和保障机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准备工作。力促保供稳市,做到辖区市场粮油数量充足、品种齐全,不断档、不脱销。(家贵)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