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云南思茅: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07 13:5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925年12月,共青团云南特别支部派陈祖武到思普区进行革命活动。他通过同乡学生赵其惠在省立普洱第四师范组织了‘青年努力社’,向学校师生宣传‘五卅’抗英运动……”

“1937年8月,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云南地下党组织派共产党员陈践明到思茅,以教书作掩护,开展抗日救亡宣传活动,在教育界组织‘学生抗敌后援会’……”

上述是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纪委监委正在开展“用好本土红色资源 讲好本地红色故事”的活动场景。

大家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本地的红色故事边城火种、救亡之声、思普革命老区历史等,生动再现了那段激昂的战斗岁月,革命烈士崇高的理想和英勇善战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干部职工。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该区纪委监委除了讲述本地红色故事外,还以观看红色电影、唱响红色歌曲、祭扫革命先烈等方式,让党史教育“活起来”,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走好前路。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运用“清风思茅”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并以每日一学习、每周一讲堂、每月一分享、每季一考试、每年一轮训“5个1”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常态,入脑入心。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突出的学习方式,带领大家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为镜,把先辈的斗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落到实处。(旺珍)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