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坚持示范引领 放大示范效应——大中街道聚力推进“美丽乡村”达标建设进度

2021-04-08 10:0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卢春桃 方勇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达标建设进度,奋力打造示范引领、系统整治和营造舒适宜居、共建共享的生活环境,近年来,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坚持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分步实施,不断推进“美丽乡村”达标建设进度。

该街道充分发挥恒北村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典范作用,对标全国生态文化村要求,以整村人居环境改善2019-2021三年行动计划为引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加快蓝城原乡度假生活小镇、非遗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样板。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以滨河社区创建为抓手,严格对照城市建管精细化“十没有、二十有”标准,开展拉网式排查,定责任人、定措施、定时限,一项一项突破,一条一条落实,逐项消除负面清单、补齐功能短板。今年计划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全街道开展“美丽乡村”达标建设,确保建成五星级美丽乡村8个,村村建成三星级以上美丽乡村,创成垃圾分类试点示范村6个。扎实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打通生命通道、充电桩建设、环境秩序集中整治等系列行动,集中力量对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突击整治,落实长效管护措施,下大力气开展城市老旧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引导广大群众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该街道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用抓经济工作的力度抓美丽乡村建设,用抓重大项目的定力持之以恒抓好农村水环境整治。去冬今春,全街道对17个村的26条河道进行全面整治,疏浚总里程36.24公里,其中生态木桩护岸长度达1350米,建成农村生态河道4条。同时,充分发挥农村社区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全要素网格化管理的网络优势,全面整合资源,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能力,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基础。

【责编:刘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