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优化营商环境:四川泸州建立限时办结绿色审批通道

2021-10-21 15:0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发展环境,提高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效率,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近日,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出台《关于建立一般企业投资建设项目限时办结绿色审批通道工作措施的通知》,对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特殊项目除外),建立限时办结绿色审批通道。

《通知》提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备案,项目单位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平台”或“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申报,备案机关争取当天完成项目备案。

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对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 5000 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 24 米,地下室工程面积不大于 2000 平方米,功能单一、技术要求简单的社会投资仓库、厂房等工业建筑工程,实现从立项到办理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审批环节压减至 18 个工作日以内,审批时间压减至 50 个工作日以内。

优化工程规划许可办理。将工业园区内工业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规划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三阶段合并同步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从 13 个工作日压减至 8个工作日。

推行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告知承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告知承诺制,建设单位在生猪养殖项目开工建设前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并同时报送《泸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批告知承诺书》等材料。生态环境部门对收到的承诺书、环评文件等要件进行规范性审查,对报送材料齐全的生猪养殖建设项目予以受理并公示,公示期结束后 3 个工作日内,结合公示反馈意见情况做出审批决定。

全面推行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依托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信息化系统,以网上办等方式在线申报审批事项、提交申报材料和提供有关咨询、指导服务。办理结果可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对确需提交的纸质原件,可在提供电子材料后先行办理,后补交纸质原件。

开辟“绿色通道”。在泸州各级政务大厅工程建设综合窗口开设绿色通道,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快速、精准、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出网上预约服务功能,项目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提前预约,优先办理各类事项。(裴谦)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