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

2021-10-26 15:5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6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人民政府、阿坝州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州林业和草原局承办,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协办的2021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县第九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在黑水县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开幕。

红叶1

据悉,此次生态文化旅游季以“忆长征、登雪山,赏彩林、观冰川,游乡村、品民俗”为主题,时间从今年10月持续到明年5月,期间将开展中国珠峰山友大会 、迎新祈福——达古冰川洛格斯神山、藏家过新年等活动。为进一步擦亮“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金字招牌,黑水县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展现“圣洁冰川·多彩黑水”文化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黑水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红叶2

近年来,黑水县围绕“文旅”“红旅”“农旅”“体旅”融合,以冰雪资源为载体,先后投资7000余万元建设三奥雪山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并以“体育+旅游”“赛事+产业”为抓手,着力打造以户外为核心的高端冰雪产品。

同时,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共建共享运营模式,以争创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配套开发森林观光、康体养生、休闲度假等特色旅游路线。2019年成功引进登顶珠峰的黑水运动健儿所创办的成都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合力打造三奥雪山户外运动大本营,丰富了黑水县域旅游多样性。

红叶3

据了解,黑水县通过建立旅游发展和生态环境的共生关系,以“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漫山彩林之时成了黑水最美时节,也让黑水成为远近闻名的秋季旅游目的地。 据统计,仅2020年黑水县共接待游客176.37万人,同比增长10.1%,实现旅游收入139926万元,同比增长9%。(汤莉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