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启动

2022-01-14 10:4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为推动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实施,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到来之际,“圆梦冬奥·共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于1月13日在阿坝州理县鹧鸪山自然公园拉开帷幕,在未来两个月的时间里,四川省全省范围内的冰场、雪场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冰雪活动,预计将带动800万人次参与到本次活动。

滑雪1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体育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以“全民迎冬奥”为主题,设鹧鸪山自然公园滑雪主会场,以及成都大悦城世纪星滑冰场、成都世豪广场冠军冰场等两个分会场,三点一线同步开启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主会场及分会场通过网络连线实现实时互动,“冰雪进社区普及活动”也将伴随主会场同步启动,全方位展示四川冰雪风采。

滑雪2

为实现对四川全地域、全行业、全年龄段的覆盖,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竞技冰雪类、群众体验类、推广普及类等3大板块若干项次冰雪活动。在线下同时联动四川成都、阿坝州、乐山、绵阳、雅安、眉山、广元、达州等地;在线上通过大众传媒和自媒体进行覆盖全省的实况直播和互动参与;在更贴近广大市民的“冰雪进社区普及活动”版块,将通过冬奥画展及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市民关注冬奥,亲身体验四川冰雪运动的的热闹氛围。层出不穷的活动载体将进一步提高四川群众的参与热情和参与度,为迎接北京冬奥会营造火热的冰雪氛围。

据四川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将充分融合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发展策略,在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基础上,还将通过竞技的方式为四川选拔优秀的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同时通过联动各地市(州)、四川各大冰雪运营场所,推动四川的冰雪旅游、冰雪赛事、冰雪运动培训、冰雪营销及冰雪装备制造等业态形成不同地域和细分领域之间的互通互动、互利共赢。

滑雪3

值得一提的是,地处中国西南的四川冰雪项目虽然起步较晚,但生活在“雪山下”的四川人,对冰雪运动的喜爱有目共睹。四川境内终年积雪不化的雪山超过10座,季节性雪山更是星罗棋布。借北京申办冬奥成功的契机,四川于2018年9月布局冬季运动项目,当前已经基本形成滑雪、滑冰、旱雪、旱冰(轮滑)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多的四川人选择通过冰雪运动强身健体,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从体验式消费者变成了长期坚持冰雪运动的爱好者。据统计,前三届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参与人数已累计达到1200余万人次,预计至第四届活动结束将累计突破2000万人次。在竞技体育方面,四川也因地制宜开辟出了一条发展快车道,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四川已拥有了短道速滑、女子冰球、速度轮滑、冰壶、花样滑冰、单双板滑雪技巧队、平行大回转等专业冰雪运动队,并开始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汤莉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