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湖南:衡南县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2022-01-20 16:0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为广泛宣传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1月19日,衡南县开展了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世界湿地日1

活动现场,一排排印刷精美的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湿地、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科普知识和全县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情况;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野生鸟类实物标本展现了不同鸟类的外形、名称、种属、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保护湿地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世界湿地日2

据悉,衡南县于2014年12月申报湖南莲湖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2020年12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1984年,江口鸟洲获批成为省级重要湿地,2020年获批成为国家重要湿地。衡南现有湿地面积8400公顷,湿地类型多样,湿地资源十分丰富,主要湿地类型有以湘江水系形成的河流湿地及以龙溪桥水库、斗山桥水库、双板桥水库等组成的人工湿地。

副县长蔡志刚出席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县林业局局长贺桂香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刘民伟 邓勇)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