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论道四川冰雪运动新发展——四川省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在四川阿坝州太子岭召开

2022-03-21 15:5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由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的四川省群众冰雪运动发展推进会在四川阿坝州太子岭滑雪场召开。

1

推进会上,来自四川省成都、达州、阿坝等市州的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四川省各个冰雪协会以及全省十余家雪场、冰场代表、四川大学、四川旅游学院等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分别从市场营销、运动知识的普及推广、降低消费门槛、丰富运动体验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论述。据四川省阿坝州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飞介绍,“太子岭滑雪场人气火爆,应该说是我们的冰雪产业在冬奥会的带领之下,产业发展已经和过去传统的观光型旅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力也比过去传统旅游更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冰雪+温泉,冰雪+滑雪、冰雪+戏雪、冰雪+民宿,设计好一系列“冰雪+”的体系化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大做强我们阿坝州的冰雪旅游胜地的打造。”

2

据了解,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是一项时间跨度长、辐射范围广、内容丰富多样、每年周期性举办的综合性冰雪运动品牌活动。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四川省冰雪项目的发展情况。2018年至今,四川省已成功举办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为各类人群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有力支撑。鼓励引导冰场、雪场、轮滑场自发开展冰上、雪上、轮滑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每年省、市、县连续3年联动举办四川省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2022年已启动“圆梦冬奥·共享未来”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竞技冰雪类、群众体验类、推广普及类3大板块20余项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自2018年以来连续4年举办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今年线下将吸引800万以上人次参与、线上将吸引3000万以上人次互动,营造火热的冰雪氛围。负责人表示,未来四川冰雪也将致力于进一步树立冰雪运动形象,坚实冰雪运动基础,将冰雪运动的魅力带到每一个人身边。

3

据四川省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相关同志介绍,目前四川冰雪经营场所场馆数量共35个,其中真冰场12个,雪场13个,旱冰雪场10个。其中,四川首个室内标准冰场成都加中冰上运动中心、亚洲最大规模室内滑雪场都江堰融创雪世界等已投入使用,新都尖峰旱雪场已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大跳台。

“我们要以赛事活动为抓手,通过冰雪知识传播、冰雪赛事举办,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等等这些方式,把我们的科学健身大讲堂的冰雪知识讲座放到我们的学校里面去,进行专门的一些推广运行。”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孙勇表示,下一步,省社体中心计划在群众冰雪项目从几个方面着力:一是建行业的标准和规范。特别是在滑冰领域,将联合体育协会和组织共建标准。二是要抓赛事活动的普及。将通过冰雪知识、赛事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行专门的推广运行。三是要发挥行业部门的优势,把省内冰雪行业的机构团结起来抱团发展,把四川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把南国冰雪的特色做得更足。(汤莉华)

【责编:小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