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绵阳科技城新区直管区:"呵护"企业"茁壮成长"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2-06-24 10:47     中国发展网

6月15日,在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里,该公司副总经理姜赞成看着实验室忙碌的场景感触颇深:“多亏了新区直管区多方协调,解决了我们的场地问题,还安排专人上门指导项目申报。新区直管区服务贴心,我们发展有信心。”

碧朗科技是新区直管区一家生产自动在线监测环境水质软硬件设备的企业,前不久入驻创新基地。在此之前,他们的厂房是租用的一个仅2000多平方米的修车场。“硬件设施差,车间、办公室、实验室都挤在一起,想扩大产能基本不现实。”姜赞成介绍。

新区相关部门在走访中发现企业的难处后,立说立行解决问题。新区直管区在创新基地为该公司提供5层近80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研发、生产,同时根据区级相关优惠政策,今年企业还可申报企业新升规、产值首次过5000万元,对应的奖励和增速奖,至少能获得55万元的区级奖励。

绵阳科技城1

最近几个月,姜赞成在新区直管区感受到巨大的变化,除了给企业做好充足的场地、水、电、气要素保障,新区直管区各项支持政策也正逐步完善落地,同时还积极开展环境提质行动,植树增绿,全力为企业营造整洁、优美、舒心的办公环境。“园区还考虑到企业职工吃饭难的问题,及时给我们建了一个员工临时食堂,在楼下就能享受美味,员工幸福感提升,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不少。”姜赞成说,公司在直管区的贴心“呵护”下,正“茁壮成长”。

绵阳科技城2

今年1-5月,新区直管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消零总额增速位居全市第一。作为四川省最年轻的省级新区,这样的亮眼成绩,与直管区上下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息息相关。

为确保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向10%奋斗,双过半超预期,新区直管区在出台兑现“开门红”政策的基础上,又及时出台了《稳经济促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全区经济良好发展。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新区直管区实现企业服务“零距离”,通过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和“企业接待日”,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实打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持续深入开展“高企助跑行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等专业指导,解决技术难题和科技成果精准对接;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中心,上线全省首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开通公积金中心,推动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向“企业服务中心”集中;开通企业服务“码上办”、设置企业服务专窗、提供专员代办服务,安排项目专员全程保障项目进度,落实落细“企业办事不出园”服务措施……一系列举措让企业轻装前行,释放活力。

绵阳科技城3

同时,为推动实现城市建设和产业规划,项目管理和企业服务的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城新区“云”展厅正式启用,展厅以创新、产业、城市为轴线,科技赋能,为直管区企业展示“从科技成果转化走向产业支柱”的成长路径提供平台。

绵阳科技城4

接下来,新区直管区将开辟“打造千亿园区”的新赛道,规划建设“七大百亿级专业产业园”,包括正在建设的100亿级高技术产业园,即将开工建设的100亿级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300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园、200亿级高端装备产业园,以及正在进行单体项目规划设计的200亿级软件信息产业园、100亿级融合创新产业园和100亿级生物材料及医疗器械产业园,力争到2024年,新增专业产业载体超过10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突破700家。

新区直管区上下也将把践行“一线工作法”与“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有机结合,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打造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努力为“干出绵阳发展新天地”贡献更多“新区力量”。(科技城新区管委会)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