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达州市举行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

2022-07-05 10:22     中国发展网

盛夏伊始,万物并秀。近日,以“玄武新材料  纤引新未来”为主题的达州市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投资推介会在达州市高新区举行。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大兵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兴华,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李洋,省经信厅材料工业处处长赵德本,省委军民融合办科技创新处副处长何小旭出席会议。

达州1

熊隆东在讲话中指出发展玄纤产业,是深入贯彻落实制造强省战略,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认真落实市委打造“3+3+N”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玄纤产业作为达州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全力推动产业不断向高端化、绿色化、融合化迈进,努力把达州玄纤产业培育为全国、全省先进材料的标杆性产业。

熊隆东表示要笃定发展方向,强推产业发展不松劲。要聚焦“项目和要素”两大重点。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狠抓项目招引,紧盯玄纤产业缺失链条、薄弱链条和关键链条,大力引进培育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力争到2025年,培育玄纤及关联企业30家以上。签约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坚持“要素为先”的原则,深度聚焦用地、规划、水电气、标准厂房等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全程跟踪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补齐“资金和人才”两项短板。要夯实“科研和市场”两个支撑。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保障不懈怠。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联动,坚持专班推进,推动玄纤产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达州2

签约仪式上,朱兴华与磷石膏综合利用绿色建材项目、玄纤复合墙体板材项目等10个项目进行了签约,签约金额56.8亿元。

达州3

会议还为10位首批玄纤招商大使颁发了证书,为四川纤谷之星科技有限公司授牌“污水处理工艺及装备联合研发中心”。

达州4

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达州高新区玄纤产业园,参观了玄纤产业馆、玄纤产业研究院、新材料产业园区、衡耀科技有限公司等,直观感受了玄纤产品业态和应用场景。玄武岩纤维作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发展的关键战略材料,列入国家“863”计划,是四川省优先发展的先进材料产业和四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达州作为全省“一体三翼”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将以玄武岩纤维为重点的新材料产业列为全市“3+3+N”产业集群的“千亿级”支柱产业进行大力培育。作为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主阵地,达州高新区已明确玄纤产业“251”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产值突破200亿元;到2030年,产值突破500亿元;到2035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纤谷”。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领导李江山、张拯霖、谭旭、余胜等参加会议。(达州高新区供稿)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