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正式揭牌!

2022-08-15 11:26     中国发展网

8月11日,四川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揭牌仪式在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举行。

德阳1

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德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尚武,广汉市委副书记、德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涛,广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德阳高新区有关领导,广汉市级、德阳高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广汉工业集中区班子成员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德阳2

杜尚武、胡涛、曾鹏、徐俊共同为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揭牌。

广汉工业集中区增挂“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牌子,是广汉市委、市政府结合园区发展定位、顺应经济形势,进一步整合全市发展优势资源的重大举措,为广汉工业集中区加快产业集聚、强化科技创新、提升质量效益注入了新的动能,对推动工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工业集中区站上更高、更大、更快发展平台的大好喜事!标志着工业集中区踏上了新的征程,翻开了新的篇章!

德阳4

德阳高新区将发挥国家级高新区的平台优势,加快建立沟通协调机制,提高合作共建水平,力推“共享”“共建”“共兴”举措,把广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国家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科技服务业试点园区等科创平台资源共享;用好用活四川自贸区先行示范区等优惠政策,共同打造广汉科技创新高地。同时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统筹产业布局,共用招商渠道、共享招商信息,推动园区产业融合共生、错位发展,充分发挥“1+1>2”的聚合效应,共同打造成德融合先行示范区。

德阳5

2017年3月,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正式成立,园区已基本形成以数字经济、医药食品、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为主导的产业格局。

德阳7

2018年园区成功引进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占地1002亩,去年零售额达到96.98亿元,今年1-7月零售额达55.13亿元,是服务于川、渝、云、贵、藏线上零售、物流、结算的电商运营结算中心。

德阳6

截至今年7月,园区共有市场主体2226家,其中法人企业400余家,生产性企业203家,规上企业66家。2021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87.2亿元。

下一步,广汉工业集中区将以本次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高新区的协调联动,主动学习、消化、复制高新区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围绕全市“5+1”产业体系,实施精准招商,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夯实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努力开创工业集中区建设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接下来,四川德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区),广汉工业集中区两个园区将以担当作为的状态、狠抓落实的作风、埋头苦干的韧劲、争创一流的决心,全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夯实广汉工业经济版图,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力量。(园区办公室)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