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腾讯亮相服贸会 展出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

2022-09-01 16:24     中国发展网

9月1日,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腾讯再次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携数字人民币试点成果参与金融服务专题展。近年来,腾讯持续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创新试点应用,以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进一步提升了数字人民币服务的覆盖率和便捷度。

腾讯1

此次专题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共有134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据了解,数字人民币为此次金融服务专题展的重点内容之一。

在展会的数字人民币展区,开通了微众银行(微信支付)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用户,可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或微信,在文创、工艺美术品、畅销书籍、老字号、文化旅游等消费场景便捷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腾讯2

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自2018年2月开始,腾讯深度参与了数字人民币设计、研发、运营等多个环节,为数字人民币项目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支持。

2022年1月,经前期多阶段可控试点后,腾讯开始为用户提供数字人民币服务。微信、腾讯视频等产品陆续接入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为数字人民币引入高频社交及文娱消费场景,并通过多元化活动提升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积极性。此外,腾讯首创了具备“可复用、广覆盖、轻门槛、低风险”特征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助手”微信小程序,助力深圳、杭州等城市开展相关活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蒋小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