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湖南衡阳县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会暨底线底板工作调度会

2022-09-15 14:19     中国发展网

9月13日,衡阳县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会暨底线底板工作调度会,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底线底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调度、再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衡阳市副市长、衡阳县委书记曾建华,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

衡阳5

(9月13日,衡阳县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推进会暨底线底板工作调度会。)

此次会议,衡阳县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夏明翰会议中心,各乡镇设有分会场。在党的二十大进入安保维稳特护期的关键时期,衡阳县召开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意欲何为?“就是要给大家敲警钟,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大家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和底线底板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有半点闪失,绝不能有一丝侥幸;就是要给大家拧发条,从今天起,大家务必迅速转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和底线底板工作,确保决战决胜、万无一失;就是要给大家传导压力,这些工作都是底线中的底线、底板中的底板,大家务必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抓在手上,确保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会上,曾建华一语破的。

今年以来,衡阳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为抓手,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环境、大抓发展,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来势较好。

经济增长稳中有进。1至7月,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0%;消费品零售总额73.25亿元、增长1.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6亿元,增长14.3%;地方税收收入5.17亿元,增长21.3%,在上半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考评中名列第一。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1至7月,列入省市考核的重点项目16个,已开复工15个,完成投资51.08亿元,占年计划的90%,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五制一平台”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二。

全面招商卓有成效。1至7月,累计签约引进颐湘康养综合体、食用菌健康产业园、零零玖生物科技、衡利丰仓储物流园等重大项目23个,合同引资额117.4亿元,已到位资金33亿元,为全县历年之最。

底线工作有力有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完成率达95.85%,排名全市第一;反电诈工作排名从全省第11位下降至全省第50位;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运输安全、防溺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除一般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外,其它行业领域均保持“零事故”的良好态势。

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和当前的底线底板工作,曾建华指出,特殊时期必须有非凡担当、非凡作为、非凡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聚焦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旱抗旱、生态环保、安保维稳等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一切工作向二十大安保维稳聚焦,一切精力向二十大安保维稳发力,一切行动向二十大安保维稳对标,坚决扛起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县域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浩表示,要把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当前抓好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守住守牢底线底板工作,抓细抓实辖区本系统本行业安保维稳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勤   邹健)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