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2-09-20 17:29     中国发展网

年会1

中国发展网讯 张晨 记者袁雪飞报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和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研究与学术交流,提升相关领域学术研究水平,9月16日,由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和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南京顺利召开。省环科学会理事长刘建琳和生态环境部南京所副所长、省学会副理事长李维新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共800人次参会。

年会2

李维新副理事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年会的背景和参会人员,并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线上线下的所内外科研工作者们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省环科学会刘建琳理事长致辞,强调了本次学术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会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年会3

年会4

年会5

本次年会主题为“环境生态融合创新 支撑高质量发展”,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讨环境生态学的理论、技术、政策、前景与发展方向,有效推动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学术交流工作。会议分别由李维新副理事长和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邹长新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高吉喜主任、中科院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甘霖所长等1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会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与保护、遥感监测如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高精度土壤数据网格构建与应用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地进行了学术交流。会场氛围活跃,线下线上的与会人员同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年会6

整个年会报告精彩,互动热烈,成效显著,有效推动了生态保护修复、生物多样性和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研究与学术交流,拓宽了与会人员的学术视野,为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