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首届南岳观象节23日开启,衡山之巅“仰观天象”

2022-09-21 15:58     中国发展网

9月23日,作为湖南衡阳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预热活动之一,祝融探火飞天梦——衡阳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首届南岳观象节将在祝融峰、祝融小镇举行。

据悉,首届南岳观象节将进行“科学家精神宣讲进南岳”、启动仪式、“祝融探火飞天梦”在线直播、“独秀星空下”天文科普体验等活动。届时将邀请天文、航天、文化、气象界学者与嘉宾,科普航天与天文知识;借助“互联网+”的方式创新南岳文旅“夜经济”体验场景;通过专业天文望远镜仰观天象,领略万顷星瀚的宇宙。并将发布“祝融探火飞天梦”数字油画科创产品(附图)

天象

该活动承办单位南岳区科协主席朱正光表示,此活动目的旨在精心打造全球唯一、举世无双的祝融IP,用科技赋能“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刘民伟 邓勇)

看点:

★国防科大航天教授郑伟、湖南科技战略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毛明芳坐而论道 “航天强国”战略与“祝融探火”精神等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测控总体型号原总工程师杨红兵、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叶成志、湖南师大天体物理教授房熊俊、南岳文化学者旷顺年在线直播 “祝融探火飞天梦”

★“独秀星空下”天文科普,湖南师大天文馆研究员将带领天文爱好者领略万顷星瀚的神秘宇宙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