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中国-阿塞拜疆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企业资源对接交流会正式召开

2022-09-29 18:13     中国发展网

9月26日下午,中国-阿塞拜疆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暨企业资源对接交流会正式召开。四川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方宏、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李东川、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国际商学院院长刘科、德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陶花及30余家德阳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到场参加会议,中国-阿塞拜疆商业理事会主席阿里巴巴·巴巴耶夫先生及阿塞拜疆农业、旅游、医药等行业企业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全程参与。

德阳1

会上,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方宏发表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德阳一直与阿塞拜疆保持着友好的贸易往来,开物华、志信化工等德阳跨境电商企业乘着共建“一带一路”的东风,把握德阳跨境电商综试区落地的契机,向阿塞拜疆出口化工原料、胶带等特色产品。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充分展现德阳优势产业特色、积极开放态度和一流创新环境,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德阳2

中国-阿塞拜疆商业理事会主席阿里巴巴·巴巴耶夫先生发表致辞,他表示,阿塞拜疆是中亚的十字路口,连接着东西方文明,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一直以来阿塞拜疆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坚实支持者和拥护者。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成为一个电子贸易枢纽是阿塞拜疆的国家战略,希望能通过本次论坛和资源对接交流起到积极作用,让德阳企业了解阿塞拜疆的商业环境及投资潜力,增加两国跨境电商的合作往来。

四川省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会秘书长李东川先生对协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在跨境电商与投资合作方面,可从跨境产品展销渠道、推动共建产业园区和提供经贸配套服务等三大方面为两地的企业合作提供有效服务。四川麦多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营运总裁谢伟新先生从市场分布、政府政策、跨境平台、商业模式、流量渠道、跨境生态、品牌建设等多个维度就全球跨境电商趋势与机遇做了专题分析报告。

在企业资源对接交流环节,中国-阿塞拜疆商业理事会、德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中阿双方企业代表就各自优势产业、特色产品、中欧班列开行、具体合作方向等进行了现场推介和互动交流。

今年是中阿建交30周年,市商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角色分工,畅通沟通渠道,整合共享资源,促成德阳企业与阿塞拜疆企业的合作,携手打造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发展共同体。(杨振林)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