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探索镇金新发展——成都简阳市镇金镇开展2022年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2022-10-28 12:10     中国发展网

10月26日,镇金镇人大代表第三代表团一行29人赴崇州市白头镇开展乡村振兴考察调研,为我镇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取经寻宝”。

1

(图为全体代表合照)

考察团首先来到崇州市白头镇大雨村鲜道·幸福里,一路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以米酒博物馆、休闲老茶馆、唐泥人体验馆、规划馆组成的幸福匠作区;以农民安置区高世扬纪念馆为核心的幸福光阴区;集中餐、火锅、烧烤等独特崇州风味美食与团建拓展为一体的幸福滋味区;依托大田景观建成骑游道、观景台、观景栈道等设施,集休闲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幸福鱼米区等,都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了解,“鲜道·幸福里”项目取“33211”新型分红机制,致力于解决剩余劳动力就地就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加群众收入,至此代表们对大雨村“鲜道·幸福里”项目“引导群众参与、统筹产业项目、注入社会资本”的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新道路有了新的认识,为我镇推动农商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2

(图为参观大雨村)

随即代表团来到了“幸福新村”白头镇五星村。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排排白墙黑瓦水墨风的别墅式的川西民居,干净的村道,清澈的河水,古色古香的石桥,无不给人清新之感。五星村以“景农一体村庄·产村相融单元”和“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为发展思路,打造出以民宿休闲、农事体验、大田观光、湿地漫步等业态组成的特色乡村旅游,对我镇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农村有着深刻的启发。

3

(图为开展座谈会照片)

考察结束后,镇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詹波、副镇长鄢灏同志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会,代表们积极发言,交流考察学习心得。詹波同志强调:一是要积极学习大雨村和五星村先进的发展经验,结合我镇发展现状,将适用于镇金镇发展的经验转化为实践;二是要以科技带动农业发展,注重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着力壮大我镇集体经济。三是各位人大代表要继续尽心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镇金发展拓展新思路、寻找新模式、探索新道路。(镇金镇)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