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四川阿坝黑水县第十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将于11月1日开幕

2022-10-31 14:2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9日,2022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黑水县第十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网上新闻通气会在奶子沟八十里彩林核心地段召开。

1

据悉,2022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黑水县第十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黑水县人民政府、达古冰川景区管理局承办,本届文化旅游季活动以“春观山花、夏看繁星、秋赏彩林、冬沐冰雪、四季忆长征”为主题,旅游季将持续至2023年5月,期间将开展多项活动,包括: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3日在达古冰川景区凌云瀑布进行的“攀冰英雄会”,2023年1月1日在达古冰川洛格斯神山举办的“迎新祈福”活动,2023年1月21日至2月5日在达古冰川景区和各乡镇开展的“藏家过新年”活动等。活动开幕式定于11月1日在黑水奶子沟彩林公园游客中心举行,届时七大点位活动也将全方位呈现黑水县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向世人充分展示亚洲面积最大、色彩层次最丰富、观赏时间最长、冰山彩林结合最好、彩林藏寨结合最佳的“多彩黑水”。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川、三奥雪山、卡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每到秋天,层林尽染,既有大红、金黄、橙黄、墨绿、浅蓝,还有独特的紫色,游客置身其中,如同走进了立体画廊。县域内著名的国家AAAA级景区达古冰川长冬无夏,每年10月到次年5月,景区内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宛如冰雪童话世界。隆冬时节,不仅可以在达古湖体验天然滑冰场的乐趣,在冰川游乐园体验冰雪碰碰球、雪地卡丁车、雪地坦克等冰雪娱乐项目,还可以到洛格斯神山徒步游览区参加新年祈福、在黑水县特色民宿参与藏家过新年等活动。远离雾霾重重的都市,走进净土阿坝,走进梦幻达古,享受冰川雪域、蓝天白云,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心灵洗涤。

2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第十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坚持把旅游核心资源“达古冰川”和“奶子沟八十里彩林”作为“领舞者”,全力打响“中国彩林第一县”“走近世界最年轻的达古冰川·亿年等待”旅游品牌,全力建设“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稳步推进黑水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其主要特点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坚持品牌发展战略。擦亮“冰川彩林”品牌,充分利用冰川彩林核心旅游资源,释放核心吸引物磁极效应,实现资源到产品、产品到品牌的转化升级,以国际视野发展黑水县旅游业,大力实施国际化旅游提升战略,扎实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

突出生态优先战略。把“生态+”路径贯穿黑水旅游发展,遵循“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相结合,构建绿色旅游产品体系,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创造更多的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3

强调旅游富民战略。大力发展“旅游富民”工程、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程,完善旅游产业链条,促进旅游就业创业,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而增强旅游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性。(汤莉华)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