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中交建筑集团各项目组织开展科技月启动仪式

2022-11-07 17:19     中国发展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立足以核心科技为先导的“三核五商”新中交,全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一流现代化建筑集团公司,根据“科技月”活动要求,中交建筑集团各项目扎实开展“科技月”启动仪式。

1

赤峰中环路土建二标项目

11月3日下午,赤峰中环路项目以“坚定创新自信,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召开“科技月”活动启动会。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工程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工程管理部赵秩平首先对公司《关于开展 2022 年“科技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传达,随后项目总工程师徐杨宝宣读了中交集团“科技月”倡议书,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针对性实施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了项目“科技月”活动内容、开展计划,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科技月”活动,深入学习体会文件精神,精心组织相关活动,营造“弘扬科学、崇尚技术”的良好创新氛围,创新管理要结合项目实际,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和需求导向为出发点,开展有实用价值的科技活动。

二是加大对“科技月”活动宣传力度,带动各协作队伍主动参与活动,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课程培训,提高全员科技创新意识和质量意识,助推创新创优工作的开展。

三是要积极挖掘并开展科研课题相关工作,认真做好总结,形成各类优秀QC、工法、论文、微创新等技术成果,积极进行奖项申报,做好创新宣传,为取得创优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做好技术管理,积极参加迈达斯软件实操等培训,提高施工方案编制水平、施工方案科学性及施工方法先进性。

2

金湖未来城项目

11月2日,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第一标段项目经理部开展2022年“科技月”活动启动仪式,会议由项目经理李建华主持。

会议宣贯了集团公司关于“科技月”活动开展的相关文件精神,技术质量部就科技月活动的开展计划、实施内容进行了部署,项目经理李建华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切实做好“科技月”活动的开展,不能搞形式、走流程;

二是要全员参与,结合项目工程实际,从生产、技术、BIM等方面挖掘小发明、小革新等,集思广益,爆发头脑风暴,进行灵感与现实的碰撞;

三是积极组织参与集团公司、公司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各项科技创新培训活动,开阔员工的视野;

四是对标行业先进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树立全员参与科技创新理念;

五是认真做好“科技月”活动全面总结,为今后工作中的创新与改革积累经验。

3

青岛总部基地项目

11月3日,青岛总部基地项目组织召开了2022年”科技月“启动会,项目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常务副经理刘小强宣布了活动目标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工程部宣贯了集团公司和公司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科技月”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本次“科技月”的具体活动方案,项目副总工黄凯强调,项目各部门人员要积极投身科技月活动中,切实有效的形成一系列科技成果,各分管领导对活动进行补充性发言。

刘小强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项目职工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执行力与参与精神,确保全员参与到科技月活动中去;

二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项目员工要积极思考,发挥自身创造力,让科技带动生产;

三是要有时间节点观念,科技月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四是要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及素养提升,踊跃参加集团公司及公司的各项培训;

五是加强项目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发扬项目的创新亮点及成果,形成中交建筑集团科技创新的一张名片。

最后,项目全体职工进行“科技月”合影仪式。

4

许昌项目

11月3日,许昌项目开展了以“坚定创新自信,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2年“科技月”活动启动会。会议由项目常务副经理刘常振主持。

会议首先对公司和集团公司相关文件进行宣贯,刘常振结合项目现场情况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此为契机,更好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动“科技月”期间各项课题落地生根。

二是要求项目技术人员积极参与,营造“弘扬科学、崇尚技术”的良好创新氛围,树立全员科技理念,调动员工创新热情,把“科技月”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及科技引领指导作用。

三是提出由工程部牵头,组织项目员工进行技术交流、技术培训、技术创新等活动,加强技术攻关,提升施工方案科学性,先进行,推动项目技术质量水平提升。

四是跟进研发课题的进度情况,及时进行发明、实用新型以及相关QC、工法的编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项目科研目标。

5

江东新区汇泽园项目

为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引领。江东新区·汇泽园项目召开了科技月启动会。项目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

项目总工程师李明宣贯了科技月活动方案,对科技月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明对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树立科技创新理念,提高技术人员工作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是要加强技术管理工作,提高技术服务意识;

三是要广泛宣传科技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四是要重视技术创新,加强技术交流学习。

6

四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 

11月4日,四平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召开“科技月”活动启动会。

会议宣贯了公司关于2022年科技月活动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对项目科技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活动宣传,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二是开阔项目技术人员视野,掌握行业发展动向;三是组织竞赛,拓展科技创新思维。

【责编:ccc】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