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第10届云台会云台“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在云南普洱召开

2022-11-10 14:28     中国发展网

11月9日,第10届云台会云台“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合作对接会在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景兰酒店召开。云南省委台办副主任张灿,普洱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任远征出席并分别作致辞,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主持会议。

云台1

任远征在致辞中说,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充分利用普洱资源,为两地交流交往搭建良好平台。“‘十四五’期间,普洱将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泰经济走廊、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RCEP 协议达成等机遇,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依托,以普洱茶文化为灵魂,建普洱文旅空间新格局,热忱欢迎各位台商、各位嘉宾朋友把更多的目光引向普洱,让更多的朋友走进普洱,一起分享普洱好山好水好茶,一起分享普洱开放发展红利。”

张灿表示,2012年举办首届云台会至今,云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已经走过10年,两地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云南特色的携手共进之路、合作共赢之路,并在新时代背景下迎来新发展。“希望台商朋友们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普洱打造绿色经济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际生态旅游胜地,进一步与普洱深化农林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生态旅游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在普洱实现更好更大发展,把云台融合发展的新路走宽走实,更多造福两岸同胞。”

云台2

金石(广州)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鼎昌热情洋溢地说,普洱市区位独特,与越南、老挝、缅甸三国接壤,拥有4.5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是台湾省的1.3倍,而人口却只有台湾的十分之一,在这里发展绿色产业大有可为。

会上,普洱市投资促进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分别进行招商推荐,台湾与普洱的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家在文化旅游产业、精致农业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对接洽谈。

对接会期间,两岸嘉宾先后前往普洱市美术馆、云南咖啡交易中心,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普洱国家公园、思茅区木乃河工业园区等地考察普洱文旅资源、生物多样性情况以及生物医药、茶叶、咖啡产业的发展。(何永富)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