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畅通合作 共赢未来 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于11月18日启幕

2022-11-15 16:43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将于11月18日启幕,开幕式将首次采用双会场模式,分别在盐城、首尔设置会场进行实时连线直播。11月14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筹备情况。

盐城1

为促进中韩产业园合作向纵深推进,盐城市着力打造“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展会品牌,从2019年起成功举办了3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累计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10万人次,贸易成交额约55.5亿美元,签约产业项目191个、总投资额近2300亿元,打造了一条亮眼的中韩经贸合作之路。

盐城2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盐城)产业园成立5周年。为继续巩固深化中韩经贸合作交流成果,深入推动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盐城市将于11月18日至11月22日,在盐城国际会议中心和中韩文化客厅举办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开幕式首次采用双会场模式,分别在盐城、首尔设置会场进行实时连线直播,拟邀请中国商务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等政府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与大韩商工会议所等商协会,并邀请外国驻华使节、著名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与行业20强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参会,一批重大项目将现场集中签约。

本届博览会共设置4个展区:分别为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友城及商贸展区、中韩餐饮体验区和户外汽车展区。其中,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主要展示产业园5周年建设与发展成果,重点突出江苏对韩交流合作情况,重点展示两国四园以及四大产业;友城及商贸展区聚集韩国贸易协会等商协会组织,以及正官庄、三和人参社、韩风里、天橙海购、虹桥品汇等贸易企业,重点展示健康医疗、跨境电商、金融基金、高端商贸等领域最新产品以及韩国济州、釜山、庆南等15个友城的经贸文化;中韩餐饮体验区,将举办韩国泡菜、咖啡等食品体验活动;在户外汽车展区,将展出一汽悦达、起亚、高合、北汽摩登多款新能源车。

盐城3

据悉,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安排了丰富的交流内容和配套活动,18日下午将举行3场平行活动,分别是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构筑全方位开放格局”为主题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以“跨境电商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韩(盐城)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以“绿色协同 共赢发展”为主题的江苏—韩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对接会,持续深化与韩国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

本届博览会将呈现诸多特色亮点:一是嘉宾层次高。活动期间,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韩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省商务厅、省外办等省直机关领导将到盐城参会,起亚株式会社社长等知名企业高层将出席参加韩国会场活动,中韩两国大使将视频致辞。二是参展企业精。SK、MBS、起亚等韩国龙头企业,法国弗吉亚等世界500强跨国集团,以及比亚迪、通威、韩国IA等行业领军企业均参展。三是产业特色明。悦达起亚、华人运通、天合光能、SK新能源等企业,将携带27种实物展品,全面展示中韩(盐城)产业园四大主导产业。四是活动类别全。展会活动以外,博览会期间还将在中韩文化客厅设置韩式餐饮体验活动,在kk-park国际街区举办韩餐、韩服、韩国演艺等韩风元素活动,在盐城国际会议中心布置盐城韩国交流三十周年图片展和盐城湿地风光摄影展等,以增强活动体验感。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