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第10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昆举办

2022-11-22 17:12     中国发展网

11月21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0届云台会主题日活动在昆明举办。来自云台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等100余人相聚一堂,共叙亲情、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云台会1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潘贤掌,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昆明台协会会长勤彭蓁通过视频或现场致辞。

云台会2

潘贤掌在视频致辞中说,刚刚闭幕的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祖国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牢牢把握大陆发展全新机遇,用足用好大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政策红利,努力做国家统一大业的“见证者”“贡献者”,做两岸经贸关系的“联结者”“推动者”。也希望广大台商台企更多关注云南、投资云南、扎根云南,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云台两地深化合作、融合发展。

云台会3

杨宁代表中共云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参会的两岸嘉宾表示欢迎。她说,云台会是推动两岸交流的重要窗口,是深化云南和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举办10年来成果丰硕、成效明显。当前,云南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发展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潜力巨大。希望广大台胞、台商、台企抢抓机遇,踊跃投身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浪潮,云南将认真贯彻中央和云南省惠台政策,切实落实台胞台商台企同等待遇,一如既往鼓励和支持云台经贸合作与交往交流。

云台会4

吴伯雄诚挚期许台商们充分利用“云台会”这个重要平台,深耕发展、互利共赢,两岸各界持续经济合作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共同努力开创更强大的经济动能。

云台会5

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在滇台商台企产品展,观看了“山海永相连·云台一家亲”专题片和“共享机遇·合作共赢——云台经贸交流合作成就展”专题片。现场签约云台合作项目18个,协议金额65.29亿元。

云台会6

云台会7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副省长张治礼、省政协副主席程连元出席活动。部分省(区、市)及在滇台企台商代表等参加活动。(李会明)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