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绿园发展】:长春市绿园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

2022-12-26 10: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袁雪飞报道 2月14日,在中共长春市绿园区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之际,绿园区廉政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区级领导集体参观了区廉政教育基地。

绿园1

在区委书记宋长者,区委副书记、区长方述华共同为廉政教育基地揭牌后,参观人员随同讲解员一同走进展馆,边聆听讲解,边认真观看展出的图片、视频和文字。一个个警示案例、一组组统计数字、一幅幅忏悔视频给现场每位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触动了参观者的心房。参观结束后,参观人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绿园2

“今天参观学习很受震撼。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律己,加强自身修养,干净干事,廉洁从政,为绿园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参观人员感慨地说。

参观中,宋长者对区纪委监委强化党风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级领导集体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全会精神的务实之举,同时也是推动干部自我革命、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措施。他强调,区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我革命,带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坚持以上率下、拒腐防变。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遵守上级要求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自身的形象来感染和影响全区干部,起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的作用。二要坚持“一岗双责”、防微杜渐。领导干部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对身边人、下属、分管行业和领域的干部严格管理,不能出现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的情况。要经常咬耳扯袖,防微杜渐。要坚持从严治党,管行业也要管党建,在部署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上下一心、齐心合力的生动发展局面。三要坚持从严监督、涵养生态。绿园政治生态的好坏,事关事业的发展,也事关绿园每名干部的政治生命。要强化教育,突出载体建设,充分发挥区廉政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让干部从教训中受到教育、洗礼和警醒。要从严监督,纪委监察、公检法等部门要联防联控,对违法违纪行为坚持露头就打,绝不能姑息和迁就,要有原则地保护干部。全区上下要同心同向,守住绿园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干部健康成长、事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该基地是全区第一个廉政教育基地,由区纪委监委和同心街道党工委共同打造完成。基地展馆面积约400平方米,按照功能多样化、教育形式多样化和展示内容多样化的原则,以声、光、电结合的方式,采用大量的图片、视频、数据,并加入了场景模拟、3D互动等元素,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成果。同时,也展出了绿园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整个展馆是集知识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标准化、综合性廉政教育基地。

崔洪泉等区领导参加活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