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达州市通川区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排名第一

2023-04-07 14:18     中国发展网

完成投资27.6亿元,超目标任务47.3%,投资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这一串数据就是今年一季度四川达州市通川区26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的亮眼成绩。

一季度以来,通川区以开年就冲刺、起步就快跑的拼搏姿态,扛实主城担当,展现主城作为,毫不放松抓项目、促投资,推动26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7.6亿元、超目标任务47.3%,以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全市第一的“成绩单”书写一季度“开门红”。

通川1

(帝泰克(达州)检测设备有限公司)

突出惠企减负,树立“发展信心”

“在我们企业倍感压力的时候,税务工作人员前来为我们宣传留抵退税政策,我们在很快时间就完成留抵退税500余万元,确实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达州源美国际冷链物流集团副总经理李小华向笔者介绍道。

通川2

通川3

(深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助企纾困)

让惠企政策走进企业,更惠及企业。去年以来,通川区坚决扛牢稳住经济大盘重任,出实招、想“亮招”,出台、落实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深入宣传中央“五大政策组合”和省市区拼经济举措,确保助企纾困政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重诺守信的政策“大手”,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实现企业节本减负,真正将支持力度转化为企业的信心强度。

截至去年年底,通川区累计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9.58亿元,涉及企业400余家,其中落实留抵退税6.8亿元、占全市42%,以踏石留印的非常之举,助力企业乘风破浪、迎难而上,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突出实物转化,彰显“通川速度”

春光正好,建设正酣。走进通川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大道畅联城乡。今年以来,通川区始终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理念,切实构建“五个一”工作体系,以“四化”作战模式,掀起项目建设的高潮,一季度项目开工量、投资量分别增长140%、74.4%,一场轰轰烈烈的项目大会战在通川打响。 

通川4

(中国供销西南冷链物流达州基地项目)

工业作为项目建设的主引擎。一季度以来,通川区持续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不动摇,紧盯“一区四园”工业发展主阵地,深入实施“三年规模税收双倍增计划”,大干快上抓进度、铆足干劲促发展,哈创科技一期全面完工,固源医疗建成标准厂房9万平方米……,工业项目建设现场捷报频传,通川以奋发有为的拼劲,奋力推动工业换道赛跑、再振雄风。 

通川5

(固源集团西南区医疗产业园一期项目车间大楼外景)

而另一边,交通建设项目现场也是如火如荼。围绕“三年任务、一年完成”的目标,通川区以建设全省一流的交通强区为引领,全速推进S303碑庙绕场镇段等8个重点项目建设,实现投资4.6亿元、完成率47.9%。通川以如磐决心,跑出了项目建设的“通川速度”。

突出靶向破难,打造营商“洼地”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沃土。今年以来,通川区以“营商环境提质年”为抓手,持续深化效率革命,通过定期调度、听取汇报、现场督办,着力破解电力迁改、管网建设等项目建设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企业秘书”制度,以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及时掌握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完善企业诉求办理和反馈机制,帮助宏隆肉类、禾丰生物等项目融资8.96亿元,以实际行动让落户项目留得住、能发展、提效益。

通川6

(通川区经信局召集辖区规上工业企业召开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以及座谈会)

突出聚势提能,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以来,通川区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全力包装储备一批有含金量的好项目,重点围绕已开工项目延伸包装项目18个,确保项目推进的每一步都有支撑。与此同时,紧盯国省政策资金走向,千方百计抓争取,围绕重点领域今年争取到位资金12.4亿元。一季度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总投资56.4亿元。优质项目的不断汇聚,切实增强了通川的发展“后劲”。 

通川7

(通川工业西新姿   熊高六 摄)

春潮涌动万物发,奋楫扬帆正当时。在全市实施“双园双驱”战略大局中,通川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前七、区域中心城市前三”奋斗目标,坚决扛起重点项目建设大旗,持续保持经济发展昂扬态势,全力以赴拼经济、奋进奋争争位势,以项目建设的高质高效为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