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溱湖旅游景区入选长江自然生态之旅国家级旅游线路

2023-05-08 11:17     中国发展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10条长江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和《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精品线路路书》,姜堰溱湖旅游景区榜上有名,成为泰州市唯一入选长江自然生态之旅的景区。

溱湖1

据悉,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等11个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通过统筹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沿线地区文化和旅游资源,选取具有突出意义、重要影响、重大主题的节点,以“文化场景化、场景主题化、主题线路化”为思路,串点成线,连线成廊,设计了10条长江主题旅游线路,塑造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整体形象,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全球竞争力。

溱湖2

获评国家5A级景区的溱湖旅游景区地处中国著名的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作为长江文化与黄河文化的过渡区,吴越文化和楚汉文化的连接点,溱湖风景区具有独特的民俗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溱湖四季景色争奇斗艳,春看会船、夏赏荷花、秋尝八鲜、冬观候鸟。这里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上庙会——溱潼会船节、世界上最高的水上三面药师佛塔、国家级湿地公园、珍稀的野生动物以及一流的湿地科普馆,尤其以溱湖簖蟹为首的溱湖八鲜更是闻名遐迩。景区拥有野生动物392种,植物251种,湖东湿地生态岛屿拥有溱湖湿地科普馆、湿地体验园、鹿角乐园、麋鹿家园、四季农场、花谷营地、湿地植物园、水禽园等众多景点,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万人次以上。(顾宇鸣  姜存义)

【责编:沈中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