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年份茶驱动产业新发展峰会暨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正式揭幕

2023-05-16 17:41     中国发展网

1

5月6日,“凝聚共识 洞见趋势”首届年份茶驱动产业新发展专家峰会暨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勐海举办。

勐海县人民政府原县长彭福源,云南省农业现代化重点产业茶叶专家组组长、国家茶产业体系普洱茶岗位科学家吕才有,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副会长邓艳波,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商标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利安,西双版纳州茶业协会会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汪云刚,西双版纳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总经理张玉,勐海县数字经济产业协会会长刘德刚,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董事长李云北以及超过40家茶厂茶企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会议。

2

彭福源作开场致辞

凤凰观茶家栏目联合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邀请多位行业知名专家分享主题演讲,集中探讨、深入研究中老期普洱茶市场特点及发展趋势,旨在推动年份茶文化普及、助力行业升级。

3

吕才有作“关于普洱茶贮藏的几点思考”主题分享

4

邓艳波就普洱茶时代发展历程及重要意义等话题进行分享

5

汪云刚作“ 云茶产业发展对策”主题分享

数字经济开拓了实体经济发展的新空间,实现了不同产业之间的技术渗透融合。企业家代表分享主题演讲,深入探讨了互联网助力开拓中老期普洱茶发展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新趋势。

6

张玉作“年份茶电商赛道的发展思考”主题分享

7

李云北作“普洱茶消费分析:中老期茶市场应该走向何方”主题演讲

8

吕才有、刘利安、汪云刚、刘德刚及李云北就“年份茶标准制定及消费规范”的话题进行交流讨论

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专注于茶产业链服务,以建设中老期年份茶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为目标,打造全国性渠道平台。交易服务中心的正式揭幕将为云南中老期茶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9

彭福源、吕才有、刘利安、邓艳波、汪云刚、李云北、刘德刚、张玉共同为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揭牌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为进一步规范中老期茶的市场流通,共同维护行业利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中老期茶市场美誉度,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联合现场40家茶厂茶企发起中老期普洱茶市场健康发展倡议,并与云南省名茶博物馆、云南年份茶鉴定检测服务中心、云南收藏级古董茶拍卖中心、广东省古树茶认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10

李云北宣读《中老期普洱茶市场健康发展倡议》

11

13

12

茶厂茶企共同签署倡议书

共享技术专业服务,云南中老期茶交易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平台优势,为广大茶厂茶企增加渠道引流变现,降本增效创新收益,构建强大的体验销售网络。董事长李云北亲自担任主播,创建抖音“老李私藏茶”直播间,以直播方式分享多年藏茶收茶玩茶心得,传播饮茶文化,分享私藏产品。自2023年3月开播以来,累计粉丝超21万,累计直播观看次数超3000万次。下一步,交易服务中心还将充分整合云南省内外中老期茶产业资源,推动年份茶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中老期存量茶叶贸易流通,为广大茶企及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