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热点聚焦

砥砺奋进谱新篇 凝心聚力拓新局

四川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兴隆湖社区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
2023-05-22 15:06     中国发展网

5月19日,四川天府新区兴隆湖社区在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兴隆湖畔 理想同行”——社区成立三周年庆典仪式,共同见证这一美好而重要的时刻。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海天水务集团股份公司、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等湖畔企事业单位代表,天府新区有关部门、兴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居民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庆典仪式。

图片 1

在庆典仪式活动场外,以场景构建的形式展现兴隆湖社区三年成长历程,并设置了独特的“非遗+”“移动艺术馆”等文化主题场景,特别是一张张剪纸艺术的照片,一段段蓝染成功的布料,传递出了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同时,还设置了“阳光纪检·廉进园区”廉洁文化趣味游园活动,让出席庆典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廉洁文化的魅力。

在庆典仪式活动中,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波出席仪式并致辞,深切回顾了兴隆湖社区三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兴隆湖社区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拿出“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围绕辖区高能企业集群、商业场景集聚、青年群体集中的实际,以“党建+”特色模式,推动党务工作向新业态延伸、向新领域覆盖、向新阶层辐射;深化“微网实格”治理模式,打造好社区“湖畔工作室”“万事圈工作室”治理品牌,推动共治共建由“感情化”维系向“责任化”分担转变,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打造环湖多元应用场景,在功能园区、商圈楼宇、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等领域,织密建强党群服务阵地,推动各类资源有序流动、有机循环、有效利用,切实让企业人才、社区居民有归属感、认同感和获得感,并希望兴隆湖社区深思“破题”之策,多寻“解题”之法,常行“答题”之道,与湖畔企业一道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新实践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干在实处,始终走在前列。

图片 2

兴隆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淑均代表社区向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社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构建“兴”力量、守护“兴”家园、增效“兴”服务、彰显“兴”气质、厚植“兴”底色,五个方面总结社区三年取得经验和成绩。

图片 3

活动中,兴隆湖社区与湖畔16名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百企兴联盟”战略合作和“社企”结对共建协议;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建西南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企业推介,将进一步整合区域优质资源要素,发挥共建共享优势,推动社区与企业“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构建兴隆湖畔全域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图片 4

同时,还举行了“微网实格”“三色”微网格员聘任仪式,为6名微网格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全面开启了社区网格化治理新模式,切实以“小网格”托起“大服务”、撬动“大治理”,推动社区工作下沉到网格、资源力量汇集到网格、治理服务聚焦到网格,推动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更敏感、更畅通、更有力。

图片 5

扬帆再启航,奋进正当时。在兴隆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兴隆湖社区精致谋、精深研、精准抓、精细干,打造更多体现兴隆湖社区特色的金字招牌,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聚力建设具有示范效应的产业服务型未来公园社区,塑造菁英人群实现梦想的“首选地”和“栖息地”。(蔡雨洁)

【责编:宛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