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江苏南京三部门约谈网约车平台 近期开展专项整治

2017-08-01 10:07     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三部门约谈网约车平台 近期开展专项整治

7月31日,南京交通、公安、工商三部门联合约谈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等网约车平台,通报市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近期交通运输部门将联合公安、工商、网信、价格等相关部门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打击非法营运,整治市场乱象。

根据《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已经在平台上营运的存量车设定6个月的办事过渡期,即在7月20日前符合条件的存量车可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7月20日之后只受理符合条件的新车申请办理网约车运输证。截至7月28日,首约、神州、滴滴、曹操、美团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南京市网约车经营许可,易到等平台公司正在完善相关申办材料;5000多辆车申办车证,其中1711辆车取得网约车运输证;共有17113人报名申请参加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微信报名13685人),其中通过审核10586人,考试合格并领取证件5644人。但滴滴公司依然存在着大量不合规的车辆和人员。

根据目前市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交通部门明确,网约车平台立即停止接入不合规车辆、人员,并清除平台上所有不合规车辆、人员。禁止向无许可资质车辆、人员派单。须按照乘客的意愿提供网约车、巡游车服务。提供巡游车服务的,应当严格执行巡游车政府定价的有关规定实施打表计费,严禁以网约车计费标准向乘客收取费用。严禁以强制派单方式干扰巡游车驾驶员的正常运营。平台上营运数据完整、实时接入政府监管平台,并及时报备平台上网约车及巡游车驾驶员、车辆信息。

南京市将定期向社会公布平台公司服务质量考核结果及行政处罚信息,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对在宁网约车公司违规行为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将其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信用管理。 (吕 妍)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