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江苏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017-08-01 10: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苏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7月30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震宁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加强耕地保护的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不占少占”基本方针,严格耕地管控性保护;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措施,强化红线意识;切实把握数量质量两大要素,补足补优耕地;不断完善保护补偿激励机制,注重利益调节。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政府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履行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责任。坚持依法行政,坚决防止新的违法用地行为发生。用足用好政策,更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土地资源保障。(吴琼)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