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江苏省农垦集团海门考察 推进江心沙农场改革

2017-08-11 11:10     海门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省农垦集团海门考察 推进江心沙农场改革

昨日,江苏省农垦集团总经理胡兆辉一行就推进国营江心沙农场改革发展专程来海考察。我市市委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江胜,副市长周国强参加活动。

多年以来,海门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场地共建,大力支持江心沙农场发展,农场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江心沙农场改革事宜。市委、市政府以推进农场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为切入点,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国营江心沙农场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社会管理、公共服务、运行体制、财政扶持等八个方面的改革重点内容,积极推进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改革,加强农场社区建设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农场国有土地管理方式改革,加大财政和税收奖励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江心沙农场改革发展。

陈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省农垦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垦集团多年来支持海门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陈勇说,海门与省农垦集团有割不断的关系,江心沙农场与海门是利益共同体,海门历届市委、市政府都十分重视江心沙农场的改革、支持江心沙农场深化改革、形成发展活力是海门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海门将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推进江心沙农场的改革发展,与省农垦集团一起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农场改革,实现共同发展。海门已经确定了八个方面的改革重点,目标和要求已经明确,社会管理职能属地化等改革事项要进一步细化,确保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海门与江心沙农场要走融合发展的道路。在发展目标上要融合,江心沙农场要立足改革创新和海门经济社会发展这个总体目标同向发力,与海门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整体化发展。在发展规划上要融合,江心沙的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规划要与海门和海门开发区的整体规划保持一致性,只有规划融合才能实现融合发展。在社会公共服务上要融合,以江心沙农场社会管理属地化改革为契机,将江心沙农场社会公共服务建设纳入全市统筹考虑。在民生实事上要融合,通过实施民生项目,不断提升农场职工和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海门与江心沙农场在要素资源配置上要互相支持、协同配合。场地双方是命运共同体,可以通过项目共建、土地入股等多种方式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提高双方发展水平。

胡兆辉感谢海门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江心沙农场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对海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胡兆辉说,海门对江心沙农场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在全国农垦系统深化改革中形成了示范。在海门的支持下,江心沙农场改革发展取得了成绩,经济民生建设得到了改善。江苏农垦与海门有割不断的情缘。65年前,江苏省农垦集团起步于海门三厂。65年来,江苏农垦尤其是江心沙农场的发展与海门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他表示,省农垦集团全力支持海门经济社会发展,江心沙农场将主动与海门对接,在用地等要素上积极配合,在海门经济发展中实现农场的转型升级。他希望海门全力支持江心沙农场改革发展,双方合力推进改革各项举措深化落实。(马国兴 吴永生)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