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江苏:物价部门推动纵向网建设

2017-08-23 14: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袁雪飞报道 近年来,江苏省物价局克服人员流动性大、技术准入门槛高、相关人才储备相对不足等重重困难,扎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江苏省物价局加强重点涉密人员管理,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担任涉密岗位工作,并针对工作中实际接触、知悉秘密的部门和人员,进一步完善涉密人员登记制度。重点做好领导干部、保密要害部门和部位工作人员的保密承诺书签订工作;加强涉密文件管理,严格管控涉密文件和内部资料的传阅范围、对象、时间。严格执行涉密文件借阅审批和销毁制度。通过抓好涉密文件收发、登记、保管、清退、销毁各个环节,堵塞失泄密漏洞;加强涉密载体管理,指定专人保管涉密载体,并建立台账,跟踪其使用过程;加强普通密码设备管理,密码设备和密码业务文件管理规范,交接登记手续齐全。

其中,纵向网电子公文交换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使得公文流转、政策传达更为安全、顺畅、快捷,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工作成本,同时加强了发展改革系统上下联动,增强了系统合力。前不久,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的2017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纵向网安全保密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议上,辽宁省发展改革委、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江苏省物价局作为先进典型,介绍了相关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江苏省物价局不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强经费保障。经报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同意,投入20余万元,按照要求更换了所有终端设备确保了工作性能,并对涉密的机房、机要室进行环境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技术防范水平。目前每年安排近20万元保障通信专线、培训等费用。

在安全保密工作方面,江苏省物价局也总结出了相关经验: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相关的保密工作制度,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保密形势教育、法制教育和技术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保密意识;四是加强常规性管理工作,主要包括重点涉密人员、涉密文件、涉密载体和普通密码设备的管理。

【责编:肖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