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守望相助的力量

2020-04-16 13: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近日,各地纷纷举行仪式,以最高礼遇迎接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凯旋,场面隆重、场景感人: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湖北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披甲逆行的白衣天使无一感染披红而归,无不值得人们喜庆。

为挽救生命而拼过命的医务人员得到这份尊重,理所当然、名至实归。人们不会忘记,是他们用无畏精神、精湛医术、精心护理,让一个个被病魔折磨的生命得以康复。那幅医患携手看夕阳的画面,让人体会到生命无价、人间值得,更让人感受到守护生命的医务人员的悬壶丹心、济生付出。虽然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太多未知也会让他们感到恐惧;虽然在家人面前,他们也只是父母或子女。那张白衣天使逆行场景画,相信一定会留在许多人心中。

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还有很多人。在寒风中坚守卡口的人员中,有机关和社区党员干部,有公安干警,有普通群众;在逐户送物资的人员中,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志愿者;在捐款捐物的人员中,有数以亿计捐助的大企业家,也有捐出仅有几个N95口罩的大伯,有海外的侨胞……连平时叫不上名的小区保安,街头奔跑的快递小哥,在此当中也在奉献自己的力量。众人的守望相助,让国内疫情得到了较好控制,也让疫情中的人们感到温暖有力。

当前,虽然由于国际疫情仍不容乐观,疫情“防输入、防聚集”的压力仍然不小,但这份守望相助的无尽力量,一定会让我们战胜疫情、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我们也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刘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