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

2020-05-03 12:1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柏拉图说过:“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我们每一个人在人生的长河中,都会经历太多的成功与失败,喜悦与痛苦。而往往这一切恰恰与我们遇到的人有关,不管是陌生的还是熟悉的,都会注定在我们的人生路上留下些许记忆。

人,我们有时候很难判断一个人好坏与否,但是衡量一个人能否深交,倒可以看这个人是否懂得感恩,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发言权的,从小到大,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有好人,有坏人,我们有时候无法去区别一个人是否好坏,也不能凭自己的感觉去判断一个人是否好坏,但是我们有时候遇到的事儿却能给我们一个评判的大概方向,因为我们都是成年人,都会有自己分辨好坏的能力。

我一直都是一个比较喜欢安静的人,喜欢听歌、唱歌、写东西、摄影,做这些都是为了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充实有意义的空间,这也与自己平时的工作有关系,平时工作的时候,会很吵,当一个人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安静。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认识了一个朋友,她给人印象就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感觉,我很喜欢她,当然她也很喜欢我,我俩一拍即合,相见恨晚的感觉,那时候,我们会约在一起喝茶聊天,也会一起逛街买东西,她喜欢花花草草,我也喜欢花花草草,她是一个感性的人,我也是一个感性的人,那段时间我们真的是有些形影不离的感觉,我们会一起去买自己喜欢的花草,有人曾说,我们像是姐妹两个,连长相都那么的相似......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一天,我们的友谊走到了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或许是相处久了,才会发现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朋友也好,恋人也好,不管相处多久,终会出现矛盾,但是矛盾化解了也就过去了,但是,一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联系,偶听别人讲,她很好,不管曾经我们是有多好,如今一样成了一个城市不再相见的人,对于这个朋友,我没有怨言,没有恨,我感谢她,感谢她在我人生的这个过程当中的出现,佛陀释迦摩尼说,无论你遇到什么样的人,绝非偶然,他(她)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他(她)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已经结束的,就已经结束了。

人海茫茫,岁月匆匆,有无数的人会跟我们擦肩而过,在这过程当中,也许有人会对你掏心掏肺,也许有人会对你涣然防备,能肯定的是,真心实意的对你好的人还是有的,我们要相信自己,更应该相信不是每个人都是你人生路上的绊脚石,他(她)的出现是上天安排好了的,当他(她)们完成了这一阶段的使命,就会悄然的离开,所以我们应该心向阳光,时刻保持初心给我们的那个温度。在这个过程中或许有些人会在你平淡的生活中,给你带来欢笑,有些人会在你平淡的生活中掀起涟漪,也可能在你困难之时离你而去,但是也会有人在你遇到难处时选择与你共患难。还有些偶然与你相遇的陌生人,却能在你需要时,愿意出手帮助你,我们应该感恩,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都说,人性最大的善良,就是懂得感恩.此刻,只想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曾经相遇,总胜过从未碰头…… 

(作者:夏天,华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有爱心,乐于助人,长期以来,资助贫困学生,喜欢摄影,用镜头记录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喜欢文字,写作,更喜欢双手在键盘上跳跃的节奏。)

 

【责编:飞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