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新长江访谈|云南百名好支书李亚玲:“倒生根”践行初心使命

2020-07-08 15: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这个社区因为辖区内一棵300多年的大榕树 “倒生根”得名,更因为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大家津津乐道。

走进社区办事的群众,很多人第一眼就会被办公楼一楼大厅一角摆放着的一棵盆栽吸引,它是一棵许愿树,枝繁叶茂的身子上挂满了许多小卡片。

“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床毛毯”……一张张卡片上写满了社区居民的心愿,它们大多来自于社区里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困难家庭。这一个个小小心愿记录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和期盼,以及温暖和关爱。

1

这个社区就是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倒生根社区,作为该社区的党总支书记,现年57岁的李亚玲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0多年,十余年来,李亚玲和同事们如同大榕树“倒生根”那样,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棵许愿树上挂着的卡片已有4138个心愿被认领,11069人的愿望得以实现。一棵许愿树如同社区的大榕树“倒生根”,把社区的党员和群众连在一起,让社区的党群关系更加紧密。

多年来,李亚玲致力于拓展社区的服务功能。由于倒生根社区地处中心城区,人流量较大,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李亚玲便创设了全市首个“初心驿站”,为城市中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不同人群建起了“暖心凉亭”。为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初心驿站”还将初心延伸,升级为民服务的内容,成立了社区便民食堂和“退役军人之家”,不仅为居民提供餐食服务,还设置了脱贫农副产品销售点和“文明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点”,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得到了提升,真正做到以群众需求为向导,实现了为民服务零距离。

2

在满足群众“吃”“穿”“住”需求的同时,群众的出行也是李亚玲心中放不下的一大难题。位于思茅南部的御景新城片区有5个小区、3459户居民,却仅有550个停车位。停车位的严重不足,造成大量居民乱停车。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李亚玲便马上着手修建停车场的事情。在经历了2个月的协调和施工,目前停车场已竣工,预计7月初投入使用,可同时满足约600辆车停放。

“根深叶茂一家亲。”从“微心愿树”到“初心驿站”又到社区便民食堂再到便民停车场,李亚玲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初心,把居民当做亲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谋群众所需,把党组织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心中,用一颗初心温暖着社区3万多名群众。(何永富李婷 陶俊蓉)

【责编:劲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