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弘扬抗战精神,奋进新时代

2020-09-23 09:23     中国发展网

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弘扬爱国情怀,坚持奋斗力量。抗战期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激励着不愿做奴隶的中华儿女团结起来,从涓涓细流汇聚成势不可挡的救国洪流,亿万中国人民形成了举国御侮的生动局面。当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样迫切需要凝聚广大中国人民的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担应有责任、奉献聪明才智。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继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精神伟力提升行动自觉,将个人奋斗叠加为国家发展合力,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弘扬民族气节,坚守奋斗品质。抗战期间,“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激励着不愿做奴隶的中华儿女以自我牺牲呼唤起前赴后继的接续抗争、换取中华民族子子孙孙万代的独立自由。当前,无论是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还是面对入汛以来多地发生的洪涝灾害,同样需要这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继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担当,勇于为实现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用无私奉献、守护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贡献自己的价值。

弘扬必胜信念,坚信奋斗目标。抗战期间,“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激励着不愿做奴隶的中华儿女信仰如炬。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战争多么残酷、无论牺牲多么巨大,中国人民从来都没有动摇光复山河的决心。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在全球蔓延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必须做好应对一系列新的风险挑战的准备。作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我们要继续拿出当年那种敢于同困难作斗争的精气神,克服前进道路的一切困难,战胜发展道路上的一切挑战,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书写民族复兴的新篇章。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勇于斗争、敢于胜利,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伍秋霞)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