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齐心防疫——冬夜的坚守:走访不停歇的环保志愿者

2020-12-14 16:27     中国发展网

“咚咚咚,请问有人在家吗?”

图片 1

“非常抱歉,这么晚还打扰你,我们是做检疫排查的,需要确认你和你的家人是否有参加核酸检测,谢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12月11日凌晨5点半,范鹏敲响了犀浦街道一户居民的房门。他是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防疫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在这次疫情防控行动中,具体负责入户走访工作,不断奔走于各个小区院落,挨家挨户上门,给群众送去“防疫小贴士”。

按照防疫指挥部12月10日晚发出的指令,各责任单位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锁定区域内的流调工作,及时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一声令下,成都市郫都生态环境局几十名党员干部职工迅速集结到位,紧张有序的投入到基础信息核实、宣传讲解、组织补测等工作中。“说实话,一开始接到任务,我真的有些担心,但时间紧迫,已经容不得自己有半点犹豫。”谈到昨晚的经历,范鹏说:幸好有社区干部带路,而且很多群众的觉悟非常高,相当配合摸排,还主动提供附近流动人口线索,使我们的工作进展相当顺利,短短几个小时,任务已完成半数。

说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羞红,但只是一闪而过。经过几番交流才懂得,每一个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钢铁战士”都很想家,那里是支撑他们挥洒汗水、坚守岗位的另一根精神支柱。“喂!你不是说半夜就可以回家吗,怎么现在还没回来?”当天凌晨1点,他老婆急切的打来电话质问,范鹏一时无以言对,他知道,老婆一直在等待自己平安归来,此刻一定相当担忧和焦虑,否则早该安然入睡。强忍着愧疚与自责,他语重心长地安抚道:快了快了!你安心睡嘛,这次忙完就好好陪你。三言两语挂掉电话,转头想想夜深人静时,瘫坐在椅子上的“白衣天使”,范鹏如同打了一针强心剂,方才的话语瞬间被抛之脑后,继续踏上这条不知时间的走访之旅...... (冯涵  卓文彬)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