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日以继夜 守护郫都,我们奋战在防疫最前线

2020-12-14 17:19     中国发展网

有一种信念,叫不忘初心,让我们召之即来,迎 “疫” 而上。

昨晚的郫都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共同祈祷这场不期而至的遭遇战早点结束——这也是全体参与防疫工作的郫都生态环保人共同的心愿。

图片 1

图片 2

下沉值守

“报告指挥部,医用物资还有短缺,请求尽快配送调度。”获悉某下沉点位物资告急后,郫都生态环境局有关同志一时间心急如焚,赶忙向指挥部求援。根据指令,12月11日犀浦片区的流调工作告一段落,紧接着,郫都生态环境局牵头承担起增援红光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迅速组织力量转战“新战场”,力保12月13日前完成全区全员核酸检测。

1

协助村社开展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一坐就是一整天

有一种执着,叫牢记使命,让我们勇往直前,奋战到底。

人们常说,生命的价值高于一切。在防疫前线,执着坚守是郫都生态环保人最神圣的使命,累了、渴了、困了,都不要紧,只要能为群众提供最大的帮助,只要能为医疗队和社区缓解工作压力,这样的努力和付出终归是不辱使命,不仅能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也能从中实现自己应有的人生价值。

图片 6

彻夜坚守

冬夜是寒冷的,这里虽然没有北方的冰封刺骨,但深入骨髓的湿冷包裹全身,更让人难以忍受。夜已深,空气中透着浓浓的寒意,环保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等待群众前来采集核酸。

图片 8

图中部:赵安才

与此同时,另一条战线上的防疫环保人,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从事着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污水消杀处理等监管工作。连日来,赵安才每天只要一睁开眼就开始思考:昨天看过的隔离点今天会有什么新变化?先去复查还是先看已经竣工的其他点位?......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的他,足迹踏遍了每一处隔离点,从选址、建设到竣工每个环节,一丝不苟地追踪记录着各个隔离点的污水一体化处理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用自己的另一种坚守,诠释了对疫情期间环境安全的守护。

每一份坚守的背后,都凝结了郫都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值得欣慰的是,今天下午,由郫都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的下沉红光街道防疫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该片区实现了核酸检测全覆盖。

图片 3

疫情之下,我们众志成城、团结合作,定能共克时艰,取得最终胜利!

郫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杨慎之 卓文彬)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