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多彩绿园】委员面对面——刘齐委员建议:加快实现绿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2020-12-18 13:06     中国发展网

刘齐:绿园区政协常务委员,九三学社副主委,长春市新恒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6

作为支柱产业的传统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绿园区传统产业仍存在着产品结构层次较低、创新能力亟待提高、资金和人才等要素对企业转型升级有着较明显的制约作用、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系列问题,急需转型升级。刘齐提出如下建议:

明晰发展思路。加强政府宏观指导,加快创新、创业、创优,将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变,以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将培育创新型产业集群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突出发展重点。以强化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扶持企业加强研发中心、研发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企业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和竞争能力。

搭建发展平台。积极搭建平台,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开展科技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高“科企联姻”效果。组织企业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招揽人才,实施企院联姻,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引导扶持企业应用先进技术,提高装备水平、改进工艺流程、提升产品质量。

明确扶持政策。架设政企政策信息互动交流的桥梁,确保更加顺畅地为企业服务。在产业布局、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激励优惠政策,加强产业链完整建设,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