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多彩绿园】人大新风貌:牢记人大代表身份 勤勤恳恳为人民代言

2020-12-21 14:05     中国发展网

王宁,汽开区东风街道杨柳社区党委书记,绿园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她怀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代表履职和做好社区工作有机结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被评为“长春好人·最美抗疫人”。

6

重学习提素质,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她始终把学习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积极参加绿园区人大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加强基本理论、相关法规政策的学习和实践,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为履职代言打下坚实基础。

重使命守初心,牢记代表义务职责。作为基层代表,她深知只有常接地气,才能写出反映群众心声的建议;只有真正为老百姓说话,才能获得百姓理解与支持。她利用休息时间,历经两个多月走访了多个老旧小区、调查管网现状,提出了《关于加强绿园区地下管网设施改造的建议》。她每年收集社情民意30条以上,组织帮扶困难群众1000余人次,解决民生问题200余项。

重责任有担当,诠释代表庄严承诺。她组织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4个老旧散小区列入旧城改造项目;组建社会组织联合体开展志愿服务,探索弃管小区“三个三”治理模式创新等,将民生工程做成金牌工程,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舍小家为大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她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进行人员排查登记,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经过她和社区全体人员的努力,做到了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还为居家观察居民提供点单式服务,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基层干部不惧艰险、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她身上得到彰显,她也因此受到群众好评。

【责编:予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