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多彩绿园】:人大新风貌:强化阵地建设 提升服务质量 着力搭建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2020-12-30 17:42     中国发展网

近年来,城西镇大营子村把建好代表联络站作为发挥代表作用和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标准,坚持“建、管、用”原则,优化平台、健全机制、创新活动,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了一座沟通交流的“连心桥”。

抓规范建设,打造履职尽责“主阵地”。按照就地就近、方便选民、方便群众、方便代表开展活动和有健全领导体系、有活动场所、有活动制度、有活动计划、有组织人员“五有标准”原则,将代表联络站设在大营子村部,专门配备办公设施,专人负责代表联络站日常活动开展、档案管理及设施维护工作,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实现人大代表联络站信息公开化。  

抓素质培训,构筑交流学习“充电站”。积极顺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各项重点工作等,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学习活动。学习了《宪法》《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和《吉林省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代表“行使国家权力、协助宪法法律实施,汇聚智慧和力量、积极建言献策”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抓服务提升,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始终坚持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上下功夫,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上做文章。结合“双走进一发挥”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一”,积极开展“三察(查)”活动,发挥代表监督检查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年初以来,共开展代表进站活动12次,接待和走访选民200余人次,撰写代表建议8条,帮助和解决群众困难问题15件,切实为选民群众做实事,积极发挥了代表作用。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