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多彩绿园】:委员面对面---姜峰委员建议:着力加强全区民营经济发展

2020-12-30 17:50     中国发展网

姜峰:绿园区政协委员,无党派,绿园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

微信图片_20201230174437

绿园区民营经济发展迅速,在缓解就业压力、繁荣市场、稳定社会、增加财政收入、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日益显示出其重大作用。但是也应清醒地看到,民营经济发展目前还面临着投资发展的软环境亟待改善、企业制度创新乏力、市场竞争力不强、部分企业环保意识淡薄、与可持续发展要求相悖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民营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姜峰建议如下:  

增强服务民营经济的意识和实效。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供快捷服务;向企业公布产业政策、投资方向、指导方法等信息,提供及时有效的咨询服务;进一步转变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完善相关制度,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能,提高监管水平和服务质量;加强劳务监察,协调劳动关系,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引导和监督民营经济依法、科学、可持续经营。倡导诚信发展,有序竞争,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及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障政策规定,切实保障民营经济职工合法权益;顺应市场发展需求科学决策,按照市场规律经营,鼓励企业在确保经济效益的同时,增加环保方面的投资,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加强企业创新管理。着力实现“五个转变”,在企业组织结构上,由小而全、小而散向产业化协作和公司化、集团化转变;在生产制度上,由自然人产权向现代企业产权制度转变;在企业管理上,由传统家族式管理向科学现代化管理转变;在经济增长方式上,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在民营企业管理层素质上,由经验型向知识型、现代型转变。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