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长江经济带 > 一羽谈

【多彩绿园】:新时代文明实践 | 省委宣传部领导到绿园区普阳街道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属

2021-01-21 17:33     中国发展网

1月20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伟带队,专程来到绿园区普阳街道朝阳小区,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丽丽陪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121173003

在纪长秋烈士的儿子纪庆禹家中,张志伟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仔细询问纪庆禹家里的情况,叮嘱他要好好照顾妈妈、照顾好自己,如果生活上遇到什么困难及时与组织沟通。

2009年9月29日,长春市朝阳区邮政储蓄银行西朝阳路支行内发生持枪抢劫案,纪长秋在与歹徒搏斗中光荣牺牲。当年,纪长秋被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10年11月,被吉林省文明委评为第二届道德模范。2011年9月,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多年来,省、市、区各级宣传部门、文明办每年都把纪长秋妻儿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为其提供帮扶资金,并上门走访、解决生活困难。

面对慰问组的关心,纪庆禹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怀与照顾,给我们家带来了希望和曙光。我父亲和所有的楷模一样是那么的勇敢,我要向他学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恩情。” 

【责编:晓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